KAJI🌟

一条不想扑腾的咸鱼,喜欢的东西很杂,擅长仿官方[大概?]交友或者约稿请私信👽

[排乙向]我与他(月岛相关)

我与他[中短篇]

月岛BG|双向奔赴



[排乙向]我与他02(月岛相关) 

[排乙向]男神x你及川黑尾篇) 



高岭之花自卑前辈x乖僻小腹黑后辈



第一人称主女主视角可能ooc

梗很老不要考据无厘头随笔流水账小甜饼✨



00.



[我若是朵花,想做一朵有毒性的花。



万一哪一天你碰巧落在我的花瓣上,我就会让你永远的陷入甜蜜而温软的美梦中去。



我就是这样卑劣的一个人。]



——柳花音



01.



我与月岛相识于高中二年级的春天。



彼时莺飞草长,穿越人群与落樱的少年与我擦身而过,我偏头去看他时,他只留给我一个高挑的背影,发尾却与他寡淡的气质不同,在琉璃般七彩的阳光里吸人眼球。我偏爱他冷淡疏离的侧脸与神色,也爱他穿越人群给我的单薄背影。



总得来说,我对他是一见倾心。



02.



我与月岛第一次对话,发生在他入学半年后的修学旅行。我曾在校园里与他碰过几次面,但我没有同他搭话的勇气。我的好友茉莉每次见我那眼巴巴的没骨气样子都极恨铁不成钢。



[你就去主动一次么,万一成了呢?]

[不会的,他或许根本不知道我是谁。]

[呵,学校的风纪委他不认识,那你半年前在新生入学大会上宣言的样子他还没见过?]



茉莉嗤笑我,[阿花,你就是这毛病,明明样样都好,却自卑的不像话,别人都说咱们二年级有一朵高岭之花,每次见到都一副不可高攀的样子,但其实只是你故意绷着脸和神经吧。]



我不可置否。



这世上有很多事情是你无法掌控的。



这是对于生于幸福家庭的茉莉所没有触及过却认为荒谬的领域。我又不自觉寻到了他的身影,视线熟练的落在他的发尾,有一束头发翘了起来。



毛绒绒的,看上去很可爱。



我说,[别的我都可以赶鸭子上架,可我想与他有一个好的开始,即便我们或许不会有未来。]



可想象总是美好,现实总是骨感。



我与月岛第一次说话的时候,正巧是修学旅行的第一天夜里我因为口渴去贩卖机买饮料,饮料卡在出口出不来的时候。我知道,我蹲着想把饮料扒拉出来的样子一定很滑稽。



要不然他怎么会笑呢?



[前辈,我帮你吧。]笑过后,他这么说道。



我愣了一下,连忙给他让位置。



月岛在我刚刚蹲的位置俯下身,他个子是真的很高,方才俯视我的时候几乎把我整个人都笼罩在了阴影里。明明很有压迫感,但我却因为他品出了一点点安全感。我抓着裙子,看他不知道怎么弄得,咯嘣一下,饮料掉了出来。



他起身把饮料给我。



[谢谢。]我垂眸小声道。



他一边选着饮料一边回我,[不用谢。]



事后,我曾想过无数次,如果时光可以倒退到那个时候,我一定会化上漂亮的淡妆,叫茉莉帮我整理发型,然后站在贩卖机前闪瞎他的眼。



修学旅行结束时,我买了两枚钥匙链。



最终,还是没能鼓起勇气送他一枚。



03.



风纪委有一点不好,很容易遭仇恨,因为要记录学生的迟到情况。我看到月岛的时候几乎是惊讶到了。在我偷偷观察看来,他不像是贪睡到会迟到的男生。在记录他名字的时候,我不着痕迹的看他修长白皙的脖颈,也许是小跑着来的,他的喉结随着呼吸滚动的厉害,有汗划过肌肤,落在衬衫的领口——秀色可餐。



当了一年多的风纪委,我头一次想秉公徇私。



就在我动坏心思的时候他突然开口,[前辈你是每天都值班吗?]



[不是,今天值班的人有事,我替他。]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听见小声的咋舌声。



我朝他笑,[但能撞上你迟到,也算班没白替。]



他沉默一下,也许是我笑的灿烂,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突然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前辈的眼]



[上次低着头,开学典礼的时候离得太远。]



他略略往前探了下身,我顿时不笑了。



他却笑了,唇角微扬,有些懒散,也有些顽劣的说,[真不愧是咱们学校的一朵高岭之花。]



[你已经迟到了,赶快回教室吧!]



我握紧手心,慌乱催他进学校。



他不紧不慢的从我身边擦过。



像是想到了什么,回头问我,[柳前辈,你后面的名字怎么读?]



我对他说了后面名字的读音,[花——音——]



他跟着我又重复了一遍。



[花音。]



真奇怪,这不是第一次有人喊我花音,却是我第一次觉得如此紧张,心脏像是要跳出来。



那是月岛第一次喊我花音。



或许,我们的关系就是在那一天系在一起的。



事后我才知道,那天是因为他要替社团里的问题儿童总结考点才起迟的,他嘴巴不好,手上却默默做着事,叫人怎么也讨厌不起来。



[未完待续]



ps:我与他02章已发出,注意移步接受哦😘

评论(5)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