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JI🌟

一条不想扑腾的咸鱼,喜欢的东西很杂,擅长仿官方[大概?]交友或者约稿请私信👽

[排乙向]你与他的恋爱记录随笔(及川黑尾篇)

[排乙]牛岛篇 

[排乙]月岛篇 

[排乙向]宫侑篇 

[排乙文乙]宇内篇太宰篇 

[排乙向]你与他的恋爱记录随笔(及川黑尾篇)



00.阅读须知



全文第二三人称不定,男女主视角不定。

女主不会出现名字,可自行代入。

文笔有限可能会OOC情节不要细扣没有逻辑的!

自行避雷,不喜请移步[但还是希望你喜欢😭]

最后,谢谢你观看我的无聊随笔小产物!



01.及川篇



及川的女朋友很文静。



他最喜欢她浅笑时低垂着眼睫勾唇的温柔模样,就像沐浴在一轮皎白月色中一般,令人感觉身心舒畅。直到今年夏天,他们已经交往五年了。



及川的女朋友不擅长喝酒,往常及川偶尔会带她去和朋友聚餐,哪些想诱惑他纯洁可爱的小女友喝酒的不怀好意的家伙都被他拦了下来。



她本人也对喝酒这件事无感,所以及川很少见道她喝醉后的样子。



可她大学卒业的那一天,及川接到了她朋友的电话,说是她喝醉了,给及川发了个地址,希望及川可以去接她。及川去时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只剩下两三人陪着她等他来。



见到他,她笑了一下,眼角却泛着红。



回去的路上,她一直靠着车窗闭着眼睛浅眠。



及川无奈,明明早上出门的时候她还信誓旦旦的说不会再像高中那样哭了。



下车后她不肯走路,伸手要让及川抱她。



及川就一路把她抱上楼,她不高,身形也很轻,常年锻炼的及川抱她并不吃力。可令人头疼是开锁。她一直抱着他的脖子不肯松手,他的两只手一只要揽着她一只要抄着她的膝弯,根本没办法拿出来钥匙。



最后还是邻居家的阿姨出来倒垃圾时看不下去的帮他开了门。



及川在阿姨阿谀的笑里秀气的面颊上染上一层薄薄的红,关上门垂眸发现怀里的人在看自己。及川对那亮闪闪的视线很熟悉,那是她看到喜欢的东西时才会露出的神色。他忽然想起来,他的女朋友最喜欢的是他这张脸。



于是他轻笑了一下,问她,[好看吗?]



[好看,我见过的男孩子都没有你长的好。]她不加吝啬的称赞他的样貌,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那你喜欢吗?]

[当然,我最喜欢你!]



任何一个身心健全的男性被心爱的姑娘用这种毫不掩饰的爱恋目光热烈的注视着都会变得危险。



及川微眯起眸子,[有多喜欢?]



他的声音像带了一把小勾子,引诱着醉酒后脑子不太灵光的女朋友。



[很喜欢的。]她貌似想了一下,认真的对他说,[有一个排球那么大!]



及川被她逗笑了,可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一只手指轻轻的触碰了一下他的喉结。



他听见她说,[你笑得时候这里会动,看得我想咬一口。]



他们明天本来是要愉悦着去她大学里拍纪念照的。可偏偏他的女朋友在危险的边缘疯狂试探。



于是在纪念照与温柔乡里,及川果断的选择了后者。可还没等他动作,一直乖巧被他抱着的人却突然弹腾了下来,因为愣神,及川被她推的踉跄几步按在了墙上。



及川,[……]



他的女朋友用幼兽一般的力度啃咬着他的脖颈,一路向上,最后温柔细碎的触感落在他的喉结上。她方才一系列动作很急躁,可在及川被他堵在墙上时却有一直小巧的手掌垫在他的脑后。在及川被她堵住嘴唇时,糊里糊涂的还在想他的女朋友不论何时都是温柔的一塌糊涂的人啊。



不管是撕咬他的力度还是她的手掌,他都该死的喜欢极了。



最后两人胡闹着滚作一团。



及川被她按在下面,领口微敞,领带也被拉的松松垮垮。



有泪水落在他的脸上,不烫,却让他从浮沉里渐渐清醒。



[……怎么了?]他开口问道。



声音的气息有些不均,在昏暗里更为诱人。



[我今天毕业了。]她闷闷的说。



[我知道。]

[我感觉很难过,明明我们今天还见了面,可明天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



被岁月和年龄推着相遇,推着离别的。



曾经朝夕相处的人就要在这个夏天离别。



她人生的列车上有许多人在今天下了车。



只留了会褪色的斑驳回忆和悲伤给车上的人。



及川已经平静了下来。



她就压在他身上,低垂着小小的头颅,双肩明显的颤抖着。



[今天,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有好好笑着与他们一一道别。



[我舍不得他们。]



[别哭。]及川撑起身子,吻上她湿润的眼角,试图品尝她眼泪的味道与浓郁的悲伤,[等以后你想他们了,我就带着你去找他们。]



[今天并不是永别。]



[真的吗?]她抬头,露出一双可怜兮兮的通红眼睛。



明天这双漂亮的眼睛一定会肿。及川不合时宜的想。



[真的,不骗你。]及川说。



及川说完后,她沉默了一下,然后抱住了及川的脖颈,把脸埋在他的胸膛前,轻声说,[其实我今天并没有醉得很厉害,我可以自己打车回来的。]



[但是我不想,我想你来接我。

我是真的很难过,我失去了很多人,再要好的人也会在分别后变得陌生。

所以我想让你来接我。因为我想对自己说,不论什么时候,不论我再难过悲伤,你都会陪在我身边。你会来接我回家的。]



[你会一直陪着我吗?]她问。



[当然,我会一直陪着你。]及川用袖口给她擦脸上的泪痕。



闻言,她哭丧的脸上终于有了今天第一个漂亮的笑。



及川自然会一直陪着她。



这是源于少年的执念与纯粹的爱意。



道理是这样,可是及川也是要收取一定代价的。



被秀色可餐的女朋友推倒这件事并险些沉溺其中这件事令及川觉得不可思议。于是第二天他的女朋友因为他的持续努力没能下地,只露出一双通红的眼睛控诉他的过分。



纪念照的预约自然也就推掉了。



可没关系,反正将来也会一起去的。



及川和他的女朋友如此坚信着。



02.黑尾篇



你因为疫情被隔离了。



进入酒店小单间的第一天,你和男朋友打电话。



[为什么不开视频?]男朋友问。



[因为不想看见你没有美颜的脸。]



[噗。]你听见他笑了一声,然后说,[是因为不想让我看到哭红的眼睛吧?]



你被他说的语塞。



其实就像他说的那样,你不想让他看到你通红的眼睛。



像兔子一样,妆还花了,一定很不好看。



你是个爱美的小姑娘,尤其是在男朋友面前,尤为在意外貌。



你现在正在读大学,男朋友却已经是卑微的打工人了。



他比你年长两岁,你是在高中二年级的时候被他连哄带骗上了贼船的。



尽管如此,和他交往的日子却是快乐的。



而你又是那种莫名其妙会陷入低谷循环钻进牛角尖里出不来的那种类型。



可你的男朋友总有办法在你觉得又丧又颓废的时候让你恢复元气。



你喜欢看他笑,也喜欢和他一起笑,仿佛生活很美好。



因此就算你在与他交往后后知后觉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后也眉眼想与他分手的打算。尽管你总是与好友抱怨,私下却小心翼翼的维护着这段感情。



既然已经开了花,你自然也想让它结果。



所以前年大学填报志愿令你很苦恼。



原因自然是你想去的大学在京都,而你的男朋友却要因为工作留在东京。



你不想与他分隔两地,所以想瞒着家人偷偷修改志愿,但他知道后跑来找你。当时已经是夜里两三点了,你因为无法入睡给他打电话,电话一接通听见他的声音从那头传来的瞬间你就哭了,吓了他一跳。



但聪明如他很快察觉到你哭的原因。



于是他挂了电话后立刻跑来你家楼下找你。



他同你说了很多话。



无非都是在劝你遵循本心,不希望你因为他而修改志愿。



你笑他安慰笨拙没有技巧。



可他努力劝导你的样子和他刚刚跑来的大汗淋漓的狼狈样子无一不令你感到安心。



于是你去了京都,他留在了东京。



尽管分隔两地,你们的感情却被维护的很好。



可是现在正好遇到了疫情,你放假回家需要进行七天的集中隔离。



你是做新干线回来的,一出检票口就被工作人员带走了。



当时他也来了,可你没办法像以往相见时肆无忌惮的扑向他,在他怀里诉说分别的苦闷与积攒如潮的思念。



你只能远远的看他一眼。



他就站在人群里。



那么多人,你却只能看见他。



想来他也是如此。



你一路哭到隔离酒店,可你不敢发出声音,只是闷闷的哭,工作人员找你做登记时被你泪流满面憋着声的样子吓了一跳,最后好笑的安慰了你几句。



你到房间后并没有立刻给他打电话就是怕他知道你哭了。



也是怕听到他的声音再次哭泣。



[这有什么,你别哭。七天后我去接你,带你买你最喜欢的小豆包!]



[我还要吃寿司、千层酥和草莓大福!]你得寸进尺的要求道。



他笑着说了声好,声音却隐隐可听疲惫。



想来也是,他今天又要工作,又要去车站,还要安慰你,自然是累了。



你沉默了下,说,[你去睡吧,明天不是还要上班吗?我看会儿电视剧也睡了。]



他迟疑了一下,[要不,再聊会儿?]



你拒绝了他,并威胁他挂电话。



他只好说,[我电话一直通着,觉得难受了就给我打电话,听到了吗?]



[听到了。]你乖巧的说。



他刚刚工作没两年,你知道他有的时候是很累的,只是他从来没有对你说。



在白日奔波之后晚上还要哄远在京都的女朋友开心逗你笑。



你虽然有些小任性,却也能听出他什么时候是累极。



到底还是心疼他。



挂了电话,你洗了个澡,给他发了个晚安。



他没有回,想来是已经陷入了梦乡。



你就坐在桌前,一边擦着半干的头发一边打开电脑翻出陈年老剧。



一直道天色渐凉,你才隐有睡意。



好在你的接受能力还算强,第二天一觉睡到晚上八点,昨天还仿若滔天的难过此刻已经烟消云散了。你中间被吵醒了两次,是工作人员来送餐。



可你很困,拍了个照便再次睡去。



现在你精神了,开始给男朋友发你的隔离餐与小单间的视频。



他看了之后笑嘻嘻的评价道,[饭菜瞧着不错,但肯定没我做的好吃,回来给你做!]



你就笑嘻嘻的顺着他说好。



隔离的日子足不出户,你就在二十平米的小房间里消磨时光。



你开始热衷于给他发每顿的隔离餐,中午发的水果从梨子变成柑橘都会令你觉得开心。你开始热衷于给他说你从房间的小窗户可以看到的外貌的景色,对他说晚上时可以看见很美的晚霞。你开始热衷于给他说做核酸的时候鼻子很痛,每次做弯都会满脸的生理泪水。



你像小话痨一样絮絮叨叨,却唯独没有说想他。



你大学学的设计,每次回家都会随身带着数位板和电脑。



他工作没办法回消息的时候你就打开绘图软件画画图,画累了刷刷剧,瞧瞧朋友圈有谁发了消息,等他忙完后开个视频给他看你因为熬夜起的痘痘。



他也会跟你说今天遇到了什么人发生了什么事,学的绘声绘色。



然后你就和他一起咯咯笑。



时间就这样过的很快。



到第六天的时候,他突然说了一句,[明天是最后一天了吧?]



你点点头,知道他虽然不说,却一直数着日子期待见面的那一天。



你头一年去上大学,隔了两个月才再见到他,当时你把眼泪抹了他一脸并拒绝他亲你,哭诉着他不想你,不来看你。然后他就抱着你声音沙哑的诉说着六十五天的思念。他从来都是个细致到与第一印象不相符的人。



[明天我去接你。]他嘻嘻的笑。



你把脸埋在臂弯里,只对他露出一双眼睛,[我等你。]



隔离的第七天,你早上起来先洗了个澡,中午享受了最后一顿美味的隔离餐,把黄澄澄的柑橘留给,想给他尝尝甜。下午的时候你换上回来前特意买的新的碎花裙,画了一个多小时来画上精致甜美的妆容。



最后你站在全身镜前,瞧着里面闪闪发亮的小姑娘直笑。



你心想,我这么年轻貌美的小姑娘,真是便宜他了。



你又看了自己几眼,眉眼弯弯的想,一会儿看我不迷死他!



你办理了退宿,与工作人员道了谢,七天来第一次踏出那间二十平米的小单间。彼时已到黄昏,你瞧见巨大的绯色天幕如梦似幻,而你朝思暮想的人就站在不远处朝你笑,夕阳笼罩在他周身,温柔而缠绵。这副景色一直到很久很久之后还会入你梦中,心动不曾褪色,亦如当年。



他叫了你的名字,朝你张开双臂。



你丢下行李,像雏鸟终于寻到归巢一般急切的奔向他。



裙角被风鼓动,翩翩飞舞。



你被他熟练的接了个满怀,他在笑,眼里有藏不住的欢喜愉悦与你。



笑过之后,他突然闭上了眼睛,像再也无法忍受一般,俯身把脸埋入你的秀发。你听见他微哑的说,[欢迎回来,亲爱的。]



你笑了,视线落在越过他肩头看到远方模糊的晚霞,[嗯,我回来了。]



你十八岁离开东京,与他断断续续分别三年。



你知道与他分别的岁月如何难熬。



当年你鼓起勇气报考了京都大学是为了完成学生时代的一个执念。



可如今,你想在一年后回到这里,回到你曾经生活的城市。



也回到你心爱的他的身边。



从此往后,岁岁年年,再不分离。



[完]



碎碎念:黑尾篇的字数不知道为什么比及川篇多了哈哈哈,但是写黑尾篇写的好顺手✨写的我都心动了,想找一个像黑尾一样的男朋友和他一起笑👀下一篇主人公待定✨



03预告.宇内篇



你穿越了。

但这并不是最戳中你雷点的。

真正令你崩溃的是你穿成了一只鸟。

你想,人生最绝望也不过如此吧。

于是你自暴自弃,准备安度你短暂且不愉快的鸟生。

直到有一天,原来的饲主因为搬家将你送了人,你才终于知道自己穿到到了哪个世界。于是你更加的愤愤,换食器里的饲料消失的速度日渐加快。有着自来微卷头发的少年隔着笼子用手指戳你吃的鼓鼓的肚皮,被你愤怒的啄了一口。



ps:人x鸟有没有人想看😭😭😭

这个梗是很早以前想的记在备忘录里一直没写

宇内篇更完估计会更月岛的[我与他]03

最近很卡文😭😭😭

评论(2)

热度(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